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酒泉:牢记初心使命 传承革命精神

 2021/04/12/ 16:0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张文博

  新甘肃客户端瓜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细雨绵绵,寄托哀思。4月11日,酒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前往瓜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瞻仰红西路军最后一战纪念塔、参观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等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活动,让红色资源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

瞻仰红西路军最后一战纪念塔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位于瓜州县县城南渊泉公园,占地面积7万余平方米,建筑面积3700平方米,布展面积2260平方米,集中展示了红西路军祁连山爬冰卧雪、冻饿磨难,强攻安西城、突围王家屯、鏖战白墩子、血战红柳园,以及穿越风沙戈壁挺进新疆的战斗历程。同时,通过声光电技术、沙盘实景、雕塑美术、图片、亲笔书信、实物等,多角度、全方位地还原了红西路军英勇奋战的艰难岁月,带领大家一起重温那段光荣历史。

  现场学习结束后,酒泉市随即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回顾红西路军英勇奋战的悲壮历程,深刻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进一步坚定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激发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对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

回顾光辉历程、坚定初心使命

  “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牢牢掌握‘学党史这个基础,通过回顾革命先烈英勇战斗的光辉历程,重温共产党人走过的足迹,进一步坚定初心和使命。”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表示,全市将坚持以上率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宣传引领,因地制宜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大力传承和弘扬包括红西路军在内的伟大革命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