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敦煌市

活的敦煌壁画 美的艺术享受——《丝路花雨》复演侧记

 2021/04/06/ 17:30 来源:酒泉日报 全媒体记者 赵海燕 周爱玲 通讯员 王斌银 杨文浩

活的敦煌壁画 美的艺术享受

——《丝路花雨》复演侧记

  4月1日晚,敦煌大剧院人头攒动,前来观看大型情景舞剧《丝路花雨》的观众络绎不绝。

  《丝路花雨》自1979年首演至今,先后到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多个国家演出,享誉美名。多年来,《丝路花雨》获“中国舞剧之最”“中国舞剧的里程碑”“中国民族舞剧的典范”及东方的“天鹅湖”等荣誉。

  游客陆先生说:“我是《丝路花雨》的忠实粉丝,今天恰好在敦煌看到了演出预告,就赶紧订了票。《丝路花雨》既体现了民族舞剧的唯美,又呈现了大美敦煌的古典神韵。”

  《丝路花雨》舞蹈动作、造型设计取材于敦煌壁画,舞剧中“反弹琵琶”“千手观音”“波斯舞”“盘上舞”“胡腾舞”都能在壁画中找到原型。

  英娘的扮演者赵莉说:“去年因为疫情很久没有登台演出了,今年再次回到舞台,特别激动。作为英娘的扮演者,我要练好基本功,将敦煌文化艺术的精髓与魅力更好地展现。”

  扮演神笔张的演员罗志炜说:“《丝路花雨》因为疫情停演了一年,但我们没停止练功,一个动作反复练,力求做到极致。今天,演员们的状态非常好,大家尽全力演绎着中国经典舞剧,传播千年文明,让游客的敦煌之旅与艺术相伴,与文化同行。”

  全媒体记者 赵海燕 周爱玲 通讯员 王斌银 杨文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