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阿克塞

风雪路上书写温暖故事

 2021/04/01/ 09:19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 殷小乔 见习记者 魏海玲 通讯员 高宏善 杨文生

降雪致国道215线当金山段结冰严重、车辆滞留、人员受困

风雪路上书写温暖故事

  全媒体记者 殷小乔 见习记者 魏海玲 通讯员 高宏善 杨文生

  3月30日,阿克塞县境内普降雨雪,当金山地区遇到了极端对流天气,山区大雾弥漫、风雪交加,能见度仅为10米左右。国道215线当金山路段积雪达8厘米,部分路段结冰严重、车辆滞留、人员受困。

  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和山区内滞留车辆、人员安全,阿克塞县启动联勤联动机制,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民政局、酒泉公路局阿克塞公路段迅速组织人力、物力,除雪铲冰,疏通道路,救助受困人员。

  交警、公路人、民政干部为滞留在山区的每一名受困人员送去麻花、方便面、火腿肠等食物,并再三叮嘱驾乘人员做好自身保暖和车辆安全工作。同时,对前往阿克塞县及青海冷湖方向的车辆采取了双向交通管制,调运破冰除雪车10多辆,组织40人加班加点、顶风冒雪开展破冰除雪作业,全力疏通长草沟至当金山垭口路段。

  大家齐心协力帮助受困人员解决各种困难,让受困人员深深感受到了温暖与关怀,书写了风雪路上的温暖故事。

  截至发稿之日,阿克塞县当金山多数路段已疏通。预计4月1日该路段全面恢复通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