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州区

肃州区税务局:减税降费促企业稳步发展

 2021/04/01/ 09:12 来源:酒泉日报 王金玲

肃州区税务局:减税降费促企业稳步发展

  今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延长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优惠等部分阶段性政策执行期限,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将制造业企业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这为广大市场主体带来了利好消息。今年,肃州区税务局不折不扣落实好减税降费各项政策措施,采取多项服务保障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服务业无疑是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行业,特别是运行成本、人工成本增加,导致企业发展更加困难。在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后,肃州区税务局迅速组建工作小组,在优化税收服务、做好税惠政策宣传辅导等方面精准发力,对酒泉宾馆等酒店宾馆进行点对点宣传辅导。2020年,该企业享受到困难企业房产土地税减免、疫情防控期间生活服务业收入免征增值税等优惠政策,共计减免90.69万元,税负同比下降47%。

  在酒泉奥凯种子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钢结构焊加工作业点,几台焊接机器人正在作业。“16台焊接机器人承担了90%的工作,效率是人工作业的三至四倍,焊接质量也更高。”企业车间负责人说,除了焊接机器人、搬运机器人,公司还有大量先进的自动化机械设备,90%以上的生产工序实现了数控化。

  “这些技术的研发、设备的引进和税收优惠政策密不可分。”酒泉奥凯种子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秦贵平说,近5年,公司累计享受各项税收减免1470万元,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532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超过1500万元,为企业技术研发增添了底气。

  小微企业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助推器,也是实体经济中最活跃的“细胞”。肃州区税务局围绕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帮助小微企业增信心、渡难关,努力让小微企业负担更轻、发展更稳。 

  “公司去年成立,前两单业务就享受了2万多元的税收减免。”酒泉顺福达商贸有限公司企业财务负责人说,这笔实打实的税收红利不仅帮企业节省了经营成本,还促进企业加快发展。

  在肃州区,与酒泉顺福达商贸有限公司一样得到减税降费政策优惠的小微企业有很多。持续发力的税收优惠政策,让小微企业纷纷叫好。王金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