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阿克塞

阿克塞县人民法院:耐心调解促履行

 2021/03/30/ 09:37 来源:酒泉日报 阿吾利古丽

阿克塞县人民法院:耐心调解促履行

  每日甘肃网3月30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被执行人何某请同事孔某做担保向马某借款7.5万元,孔某在借条上签字同意担保。谁知借款期限到期后,何某未能按时还款。多次催促无果,3月7日,马某遂向阿克塞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通过“总对总”网络执行查控系统,阿克塞县人民法院依法冻结了借款人何某及担保人孔某银行账户,但担保人孔某认为钱不是自己花掉的,不该由他还钱,当时签名只是帮同事借到钱而已,因此消极躲避,不愿承担还款义务。

  为保障借款人合法权益,法官约当事人进行面对面调解。最终,当事人在互谅互让平等协商的基础上达成了履行协议。担保人孔某慑于法律的威严,主动还了4.5万元借款。被执行人何某家属当场履行了剩余3万元,并向担保人孔某承诺制定具体还款计划,案件执结。

  近年来,阿克塞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攻坚克难、乘势而上,促使每一名负有法律文书履行义务的当事人自觉履行义务,维护法律尊严,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阿吾利古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