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市

酒泉市人民检察院:服务戈壁农业 保障乡村振兴

 2021/03/24/ 17:40 来源:酒泉日报 梁文华

市人民检察院:服务戈壁农业 保障乡村振兴

  每日甘肃网3月24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近日,市人民检察院印发了《关于开展“服务戈壁农业,保障乡村振兴”专项执法检查活动的通知》,就严厉打击危害农业农村发展刑事犯罪,助力酒泉农业绿色发展,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安排部署。

  《通知》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开展执法检查与维护民企权益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和深化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公益诉讼工作相结合,集中力量开展好案件执法检查,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案卷资料和报表数据、案例研讨等形式,发现一批危害农村农业发展的刑事案件线索,查处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有影响的涉农刑事犯罪案件;刑事检察部门要加强与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管理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案件线索双向移送机制,形成涉农检察监督合力;要主动作为,加强与农业农村、市场监管、林业和草原、自然资源等部门的沟通协作,立足刑事检察职能,把检察监督和开展服务结合起来,通过主动走访、送法上门、开展法治辅导讲座、法律宣讲等形式,拓宽监督渠道,确保专项执法检查取得实效。(梁文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