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市

酒泉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六学”联动齐发力 能力提升不放松

 2021/03/24/ 17:39 来源:酒泉日报 胡海银 马维成

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六学”联动齐发力 能力提升不放松

  每日甘肃网3月24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今年以来,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不断丰富和改进学习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常态化开展“理论+业务”学习,以“六学”联动为载体,全面提升干部职工能力素质,打造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钻研的农技推广主力军。

  领导带头示范学。市农技中心注重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和理论知识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的优势,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突出“头雁”作用。

  组织干部常态学。市农技中心坚持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利用周一例会学、周五集体学、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等活动,分阶段集中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跟进学习政治理论、党纪党规、“三农”知识等,增强了干部职工运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研讨交流互相学。市农技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就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等,撰写学习心得。开设内部“小课堂”,各科室结合专业知识、外出培训情况等,以“小课堂”形式交流学习,通过谈体会、谈认识、谈感想,达到取长补短、相互启发的目的。

  搭建平台创新学。市农技中心通过微信群、QQ群、技术交流群等,随时发送时政要闻、法律法规、农业技术知识等,不断丰富学习内容,提高干部群众学习积极性。依托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平台开展自学,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利用市农业农村局门户网站、甘肃“三农”在线和《酒泉日报》等平台,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政策法规、农技推广重点工作等,不断增强学习吸引力,扩大宣传覆盖面。

  先进典型激励学。市农技中心充分发挥先进典型教育作用,通过开设业绩展示专栏,每月对科室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干部职工业绩成果进行展示,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以集体学习、组织生活为依托,组织学习“铁人”王进喜、“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小娟、“全国农技推广标兵”张国森等先进事迹,参观高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玉门油田展览馆等,让党员干部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坚持把典型培树作为推动工作的助推器,做到发现一个培养一个、成熟一个推出一个。中心荣获全国十佳农技推广标兵、全国科普先进工作者和市级领军人才、最美农技员、先进科普工作者等集体及个人荣誉称号16人次,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职工干事业、谋发展、促和谐的积极性。

  联系实际深入学。市农技中心组织全市74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中国农技推广协会举办的“万名骨干农技人员线上培训”活动,定期邀请国家、省、市知名农业专家教授、企业成功人士开展技术讲座和专题学术报告,开展“岗位大练兵、科技大讲堂”活动15期。利用外出招商引资、技术培训、参加会议和现场观摩等,加大学习培训力度,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至目前,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各类学习培训活动26人次,占职工总人数的89%。(胡海银 马维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