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玉门市

玉门市:多举措推进信访维稳工作

 2021/03/24/ 17:38 来源:酒泉日报 高焦辉

玉门市:多举措推进信访维稳工作

  每日甘肃网3月24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为扎实做好社会稳定工作,玉门市提前谋划、积极行动,狠抓社会综合治理和问题排查化解,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

  春节后,玉门市多次召开会议,对信访维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围绕15个重点领域深入开展为期45天的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及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活动,排查化解各领域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

  玉门市将摸排出的26件重点疑难信访积案分别包挂给市级领导,严格落实“六定五包”责任,通过领导带动、部门联合,逐案研究制定化解方案,以上率下综合施策,推动问题化解。严格落实市级领导接访下访工作制度。通过发放领导接访提示单、提前预约、随时邀请等方式,认真落实市级领导信访接待日制度,并根据接访领导分管工作范围,组织约见相关信访人员,通过听信访诉求,听调处情况,分析研究案情,推动信访工作责任落实,助推问题化解。

  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及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活动期间,玉门市成立了指导督导组,深入各乡镇、部门,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指导,督促做好问题排查化解,严格落实重点人员教育稳控措施,协调处理重大疑难问题,扎实做好问题源头预防,切实将问题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做到矛盾不激化、问题不上交。(高焦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