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市

酒泉市已为18177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2021/03/19/ 10:18 来源:酒泉日报 全媒体记者韩蕾

我市已为18177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每日甘肃网3月19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韩 蕾)日前,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为筑牢新冠肺炎免疫屏障,我市严格按照“全民接种,应种尽种”的原则,确定99家预防接种门诊,分阶段对符合条件的人群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目前,全市到货新冠病毒疫苗25795剂,已接种18177人,无严重异常反应发生。

  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我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原则,全面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仅2020年,累计排查国内外重点地区来酒返酒人员17万人次,有效切断了传播途径和传染源,取得了新冠肺炎“零疫情”的重大成果。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乡镇卫生院和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基层“哨点”作用,设立发热诊室78个,占全市基层卫生机构总数的85.7%,按照人员流入地不同风险等级管控要求和出院人员随访管理要求,规范实施健康状况监测、隔离医学观察、异常情况报告等管控措施。

  预防接种是控制传染病最有效的手段。我市确保适龄儿童安全、便捷、优质享有预防接种服务,全市适龄儿童预防接种建证率100%,学幼机构接种查验覆盖率100%,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99%以上。同时,我市全力做好流感疫苗接种工作,及时为5万余人接种流感疫苗,流感报告发病率同比下降48.45%。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