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州区

2021年酒泉市肃州区春季入伍新兵欢送仪式举行

 2021/03/19/ 10:18 来源:酒泉日报 全媒体记者赵海燕 边世文 实习生杨雪珂

奔赴军营 保家卫国

2021年肃州区春季入伍新兵欢送仪式举行

  每日甘肃网3月19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赵海燕 边世文 实习生杨雪珂)3月18日,肃州区人民武装部举行新兵入伍欢送仪式。60名新兵身着迷彩服、胸戴大红花,带着亲人的嘱托和期望奔赴军营,担负起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

  19岁的秦建明是一名在校学生。他说:“我是家里老小,想去当兵锻炼自己。”秦建明的妈妈说:“当兵是孩子的心愿,也是我的心愿。送孩子去当兵,也算是圆了我的军人梦。”

  据了解,2021年是“一年两征”实施的第一年。本次征兵工作从2020年12月开始,初报名400多人,经过初审初检、正式体检、政治审核、役前教育训练等,最终81名新兵将正式入伍。

  临行前,新兵张福龙和女朋友石冬慧依依不舍。石冬慧说:“虽然舍不得让他走,但是他想当兵,我会支持他。”21岁的张福龙是酒泉职业技术学院大三学生。“保家卫国是我的梦想,今天终于实现了。”张福龙说。

  王兴海的爷爷生前是一名志愿军战士。23岁的他大学毕业后,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他说:“我觉得男孩子就要去当兵,不然会后悔一辈子。到部队后,我要好好表现,争取考上军校。”

  陈乾今年上大二,受家庭影响,他从小就立志当兵保家卫国。他希望两年后继续留在部队,为国家效力。

  据了解,本次入伍的81名新兵来自肃州区部分乡镇、街道和酒泉职业技术学院。其中,大学在校生、毕业生69人,高中、中专毕业生12人,年龄在18至24周岁,将被送至西安、河北、内蒙古、新疆、西藏、贵州等地区。最后一批21名新兵将于3月22日欢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