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北县

肃北县市民中心月均办结业务2768件

 2021/03/19/ 10:17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 韩蕾 王明玲 通讯员 朱蕊

肃北县市民中心月均办结业务2768件

  每日甘肃网3月19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韩蕾 王明玲 通讯员 朱蕊)肃北县市民中心自2020年12月28日启动以来,共接待群众咨询15853件,受理业务8310件,办结8305件,办结率达99.94%;月均办结业务2768件。

  肃北县市民中心是肃北县委、县政府打造一流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扩大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办事效率、打造服务型政府的重要突破口。中心总投资1200万元,办公面积1700平方米,设置项目联合审批、商事登记、公安事务、民生保障等10个综合服务专区。全县32个部门、单位和企业进驻中心,1300余项行政审批及部分政务服务业务纳入政务大厅办理,标志着肃北县服务型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

  肃北县紧紧围绕省、市取消调整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这个重点,对全县行政审批事项进行清理清查。至目前,全县已梳理公布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1231项,设置“最多跑一次”事项556个,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19个。

  肃北县全面推进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运用,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目前,全县所有政府投资和企业备案的项目均通过平台办理,做到了权限内所有审批事项“平台受理、在线办理、限时办结”。目前,肃北县市民中心正在探索完善“网上申请、线上办理、实名认证、在线咨询、免费邮寄”服务,让办事群众在家即可办好一件事,力争实现从“只跑一次”到“一次不跑”的跨越。

  “投资项目审批总时限从过去需要半年左右变为现在45个工作日;企业注册登记,过去需要6个工作日,现在只需要1个工作日。”据肃北县市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将“串联审批”变为“并联审批”,审批效率大幅提高,方便了企业和群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