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州区

争春!争春!春回大地耕作忙

 2021/03/18/ 11:39 来源:酒泉日报 全媒体记者殷小乔 通讯员李建平

争春!争春!春回大地耕作忙

  每日甘肃网3月18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殷小乔 通讯员李建平)眼下正值三春生产时节,肃州区各乡镇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农民忙着平整土地、追肥、育苗,乡间道路上农机往来,田地里“土专家”传经送宝……

  在肃州区果园镇小坝沟村9组的一座钢架大棚内,村民杨明亮正和家人栽种西兰花。他告诉记者,去年他家种了15座大棚蔬菜,每棚采收两茬,收入18万元。

  在肃州区西洞镇酒泉昊沃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院内,一名工人正在菌棚里查看桑黄菌生长情况。他告诉记者,桑黄菌是一种珍贵的药食同源真菌。公司去年引种,辐射带动周边群众种植,取得了良好经济效益。今年公司计划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

  今年,肃州区将围绕建设全省农业现代化先行区目标,持续发展壮大制种、蔬菜、草畜、林果四大主导产业,加快构建现代化农业产业、生产、经营三大体系,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力争一产增加值同比增长7.5%,全区制种面积达30万亩以上,蔬菜面积达25万亩,畜禽饲养总量达850万头(只),新增林果面积1万亩,粮食面积达42.2万亩,粮食总产量稳定在23万吨。引进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0家,新创建市级农民专业合作社25家、示范性家庭农场15家,新增绿色农产品16个,创建“甘味”农产品5个,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70%。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