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玉门市

玉门市人民法院首次审理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案件

 2021/03/12/ 10:31 来源:酒泉日报 梁 鸿

玉门市人民法院:首次审理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案件

  每日甘肃网3月12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3月11日,玉门市人民法院依法审结了2件出售银行卡给他人实施犯罪的案件,被告人蔡某某、王某某犯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均被判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这是玉门市人民法院首次审理此类案件。

  经审理查明,被告人蔡某某、王某某在明知他人收购银行卡用于网络诈骗支付结算的情况下,仍用其身份证办理银行卡,以每张150元至400元的价格出售给他人实施犯罪。被告人出售的银行卡均被用于转移诈骗支付结算,数额达200万元。(梁 鸿)

  法官提醒:1.我国银行业管理法规规定,银行卡及其账户只限经发卡银行批准的持卡人本人使用,不得出租、转借和出售。每个公民切勿为蝇头小利或为亲朋帮忙出租、转借和出售银行卡,若银行卡丢失,应及时挂失补办,以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给自己带来麻烦,故意实施者,将受到法律的惩处。2.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为其犯罪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存储、通信传输等技术支持,或者提供广告推广、支付结算等帮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