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县人民法院:送款上门显真情 司法为民暖人心

 2021/03/04/ 15:15 来源:酒泉日报 李 佳

瓜州县人民法院:送款上门显真情 司法为民暖人心

  每日甘肃网3月4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近日,瓜州县人民法院执行庭庭长专门前往申请执行人薛某家中,将执行款送到卧病在床的薛某手中。拿到案件款后,薛某非常激动:“感谢法院,感谢法官,不然这点省吃俭用存的钱就要不回来了。”

  2016年,吴某以资金周转为由向薛某借款。薛某因与吴某父母熟识,便借款给吴某。借款到期后,吴某并未按照承诺的时间还款。在薛某多次催款下,吴某分期偿还了部分借款后,以暂无偿还能力为由一直未还余款。2018年,薛某将吴某诉至法院。法院依法判决吴某偿还欠款,但吴某并未履行义务,薛某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前往吴某家中,均未找到吴某,后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执行干警在医院找到了吴某,但因吴某妻子即将临盆,便未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吴某妻子出院后,吴某即下落不明。后经调查,吴某已前往新疆打工,一直未归。

  2020年底,执行干警多方打听,终于在春节前一天打听到吴某回家的消息,遂将吴某带回法院。通过执行干警耐心细致的释法明理,吴某向亲友借款偿还案件款。当通知薛某前来领款时,得知其突发重病、卧床不起,且无法委托他人前来领款,执行干警随即决定将案件款送至薛某手中。

  “六稳六保”专项执行行动开展以来,瓜州县人民法院进一步梳理未结案件,逐案调查财产线索,加大案件执行力度,对特殊困难群体、涉民生案件及时开通便民“绿色通道”,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温暖。(李 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