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敦煌市

敦煌亮出优化营商环境“税字招牌”

 2021/03/03/ 17: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丹萍 崔珺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丹萍 崔珺)2020年,敦煌市探索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以“税收负担做除法 管理服务做乘法”目标,精心打造“审批事项更少、办事效率更高、纳税人获得感更强”的税务服务,全面亮出优化营商环境“税字招牌”。

  行动护航,优化“沙漠绿洲”营商新环境。据了解,敦煌市积极倡导“优化营商环境的制度不仅要写在纸上、挂在墙上,更要落实在行动上”。先后通过“税企联合主题党日”“百名党员下企业”“纳税人需求走访”等活动,全面深化税企联建,主动聚焦需求,全面问计解疑,以行动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具体措施,让“沙漠绿洲”企业发展环境释放着满满暖意。

  服务升级,打造“只跑一次”便民新途径。2020年敦煌市聚焦办税缴费难点痛点,全面对标先进地区经验,研究服务亟待解决事项,保证清单范围涉税业务,着力打造便民办税服务“升级版”,只为让纳税人缴费人更方便,更有成就感。值得一提的是,“二维码”一次性告知书、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等服务事项的落实,让群众更有获得感、更方便。

  视频上线,创新“云端服务”直达新思路。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大考,敦煌市主打“云端服务”,将服务主阵地由‘线下’搬到‘线上’,前有“云直播”在线,为广大群众尤其是纳税人宣传宣讲税收优惠政策;后有“云课堂”在享,为大家答疑解惑,使普通群众及纳税人足不出户尽享 “云端服务”的快捷和高效。

  自助暖企,亮出“24小时不打烊”服务新愿景。宽敞明亮的“自助云厅”、功能齐全的硬件设施、设置合理的办税区域、规范便捷的引导服务……2020年敦煌市全城4个“24小时”自助办税厅设有电子发票打印区、自助办税区、无需排队,无需叫号,即进即办……将传统的“面对面”服务转变为“键对键”服务,为企业24小时暖心服务,进一步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十四五”开局之年,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敦煌市将全力以赴落实新政策,再接再厉优化税务服务,全心全意为全市实体经济和企业发展减负、赋能,以实际行动赢得民众的“非常满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