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市

酒泉市中小学全面开学 教育部门采取多项措施确保顺利开学

 2021/03/03/ 16:00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周爱玲 通讯员张进学

我市中小学全面开学 教育部门采取多项措施确保顺利开学

  每日甘肃网3月3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周爱玲 通讯员张进学)3月1日,我市中小学全面开学。为确保顺利开学,市教育局采取多项举措,对开学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

  为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好,各县市区、学校及时修订防控方案、开学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和制度机制,做到方案预案制定到位;对中高风险区、境外来酒返酒师生员工及其共同生活家庭成员进行摸排登记,实施精准管控,做到人员排查管控到位;强化卫生整治、垃圾清理、场所消杀,确保校园消杀清洁到位;积极邀请相关部门专业人员深入学校进行专业指导,共同做好防控工作,确保医教协同落实到位。

  为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统一思想,提振士气,确保新年度全市教育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自2月24日起,组织开展全市教师集中整训活动,各地、学校党组织制定整训计划,准备学习资料,做好学习安排,采取集中辅导、研讨交流、专题讲座等方式,对学习内容进行深度解读,推动广大教师有效消化吸收学习内容,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达到了统一思想、鼓舞精神、提振士气的目的。通过校园招聘、公开招考,为学校配备紧缺人才247名。选派2批次20名市直学校教师赴农村偏远学校支教,选派63名城区学校教师到农村学校进行为期1年的离岗支教。全市25所县市区城区学校与县域内农村学校通过组建“教育集团”、成立“教育发展联盟”等方式进行结对共建,促进优质教育城乡交流、资源共享。

  为大力整治安全隐患,扎实抓好校园安全管理,各县市区、学校对校园及周边环境、校舍场馆、教室楼宇等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及时整治隐患问题,有力消除了安全隐患,并对校车(接送学生车辆)资质许可、校车标牌、车况等进行全面检查,强化日常监管,确保安全运行,为广大师生提供安全优质的校车服务。全市各学校结合教师集中整训,组织开展校园安全管理业务培训,广大教师认真准备了“开学安全第一课”,确保学生报到入学后及时开展安全教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