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敦煌市

敦煌市人民法院:受理首例涉外离婚案件

 2021/03/03/ 15:23 来源:酒泉日报 杨 慧

敦煌市人民法院:受理首例涉外离婚案件

  每日甘肃网3月3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您好,我要申请离婚诉讼,但对方是外籍可以受理吗?”“可以,但涉外案件属特殊类型,需准备以下材料进行相关诉讼流程。”近日,敦煌市人民法院受理了一起涉外离婚案件。

  这起离婚案件,原告(女)系中国籍,被告系马来西亚籍,双方于2017年旅游时相识,后通过网络沟通交流并相恋,2019年登记结婚。婚后,由于双方生活差异、文化差异、语言差异较大,无法正常沟通交流。原告前往被告所在地马来西亚吉隆坡生活9个月后,因签证到期需回国。经原告多次与被告沟通,被告不同意前往中国生活,原告自2019年12月回国至今双方再无任何联系,夫妻感情名存实亡,故原告诉至法院。

  该案件是敦煌市人民法院受理的首例涉外离婚案件。涉外离婚案件,属涉外民事案件。送达相关诉讼文书均不同于普通民事案件,且涉及诉讼文书的域外效力问题,在收集证据、核实财产、适用法律等方面都有特别规定。因此,涉外诉讼与一般民事诉讼相比,诉讼成本高,审理周期长,当事人往往不堪其重、不胜其累。

  随着国际化进程的不断推进,不少人憧憬浪漫的跨国恋,只要真挚相爱,文化差异、生活地域等因素都不会成为障碍。然而,一旦步入涉外婚姻的殿堂,那就得承担“浪漫”的责任。(杨 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