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市

王立奇调研酒泉经开区新能源装备制造业

 2021/03/03/ 15:19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王国全

坚定信心 奋勇担当 抢抓机遇 

齐心合力推动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实现倍速发展

王立奇调研酒泉经开区新能源装备制造业

  每日甘肃网3月3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王国全)3月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奇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酒泉经开区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并召开座谈会。

  王立奇查看了中国水电四局、中材科技、金风风电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询问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用工需求、订单储备、产品升级等情况。

  王立奇指出,去年以来,酒泉经开区大胆改革创新,理顺体制机制,着力补齐发展短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项目加快建设,取得了突出成绩,为支撑全市经济逆势增长作出了重要贡献,值得充分肯定。同时,也要清醒看到,经开区依然存在经济总量小、招商引资新落地项目少、主导产业不完整、发展空间受限、新的体制机制效能尚未充分发挥、招商引资队伍需要进一步成长等问题,仍需要经开区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更需要调动全市各方面力量,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助力。

  王立奇强调,酒泉经开区是我市落实“两极四点”高质量发展思路的主战场之一。经开区要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切实扛起全市经济发展主力军的大旗,努力在经济总量、经济增速、经济发展质量等方面走在全市前列。要抢抓机遇,打造全产业链的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基地,紧盯“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发展机遇,依托资源优势不遗余力招大引强,引进核心产业项目和关键技术,补齐补强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链,做大做强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要主动出击,在招商引资上实现新突破,加紧谋划项目,加强对接联系,抢抓近年新能源行业龙头企业产业布局黄金期,趁热打铁,持续跟进,把招商引资抓好抓实。要对缺链补链项目、重点招商方向、园区政策、现有土地资源向全市公开,开放招商、挂牌招商,调动全市力量助力经开区建设。要解放思想,推动经开区各项改革不断深化,持续优化薪酬体系、用人机制,最大限度激发全员工作效能,适时灵活调整招商政策,保障项目落地要素供给,缩短项目落地时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酒泉经开区改革创新、加快崛起的关键时期,相关部门要凝聚合力,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各尽所能,各尽其职,举全市之力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秀林,副市长张毅出席座谈会。副市长、酒泉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任晓敏一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