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市

酒泉市水环境质量稳定向好

 2021/03/02/ 15:35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 韩蕾

水质达标率三个百分之百 城市建成区无黑臭水体

我市水环境质量稳定向好

  每日甘肃网3月2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 韩蕾)日前,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十三五”期间,我市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北大河、石油河、赤金峡水库等不达标水体全部消除,全市11个国控、省控河流湖库地表水考核监测断面水质达标率100%,7个县级及以上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6个地下水考核点位水质达标率100%,全市城市建成区无黑臭水体。

  我市紧盯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大力推进工业、城镇、农村污水收集处理基础设施建设,全市68个乡镇已有64个建成了生活污水集中处理设施或并入城市排水管网,肃州区、金塔县、玉门市、敦煌市基本实现中心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7县市区均编制完成县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全市建成集中式农村污水治理设施81处,分散式污水治理设施45处,农村生活污水有效管控率达42.53%。

  同时,我市全力保障饮水安全,积极调整划分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范围。目前,全市划定乡镇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117个,累计完成7个县级及以上和63个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居民饮用水安全得到有效保障。设置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监测点位7个、乡镇集中式饮用水监测点位104个、地下水监测点位6个,按月、按季定期开展水质监测工作,确保水源地环境安全,全市水环境质量稳定向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