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县税务局:留抵退税注入发展“活水”

 2021/03/01/ 15:29 来源:酒泉日报 何燕云

瓜州县税务局:留抵退税注入发展“活水”

  每日甘肃网3月1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税务部门的效率真高,昨天递交的申请,退税款今天就到账了。”瓜州县明润现代农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石劲飞在收到退还的58.85万元增量留抵退税后与专管员联系时说,增量留抵退税为企业带来“及时雨”,为生产经营注入资金“活水”,缓解了企业困境。

  瓜州县明润现代农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是瓜州县内一家销售特色农产品、旅游资源产品的A级信用企业。自2020年3月回购光伏扶贫电站以来,企业资金压力越来越重,发展面临困难。

  “为了让符合留抵退税相关条件的纳税人及时享受到政策红利,我们组织业务骨干上门为纳税人进行辅导,并在办税大厅开辟留抵退税绿色通道,留抵退税从受理申请到开出收入退还书仅用了2个小时。”瓜州县税务局副局长张明说。

  据了解,自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发布以来,瓜州县税务局在做好基础信息核实、风险筛查等前期工作的基础上,通过大数据分析,积极与符合条件的企业沟通联系,准确测算企业预计退税金额,有效跟进退税情况,让增量留抵的税收红利政策落细落实,助力企业释放资金活力,提升发展动能,为加速瓜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何燕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