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三墩村:引来羊肚菌 撑起“致富伞”

 2021/02/26/ 09: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晓彤 刘洁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晓彤 刘洁) 一大早,瓜州县七墩回族东乡族乡三墩村村民隆金平来到自家的羊肚菌温室里,和技术专家视频通话,请教羊肚菌的后期管理技术。

  温室种植是一项占地少、收入高、见效快的致富项目。去年,隆金平在瓜州县梁湖乡观摩学习时看到了亨昊菌业种植羊肚菌的好收益,便决心摸索试种,成为乡上试种羊肚菌的第一人。

  “有些技术方面不对的,厂里面、公司里面专门有技术人员可以随时给我指导,经验还是总结出来了。”隆金平说。

  经过几个月的辛勤耕耘,朵朵羊肚菌破土而出。看着长势喜人的羊肚菌,隆金平笑得合不拢嘴。现在,第一茬羊肚菌已经开始售卖,广受市场青睐。

  “上市十多天,吃的人也比较多,一般都是玉门的、瓜州的,附近的过来都找到棚上买来了。价格是一斤120元到130元之间,头茬基本上都卖完了。” 隆金平说。

  第一批有了销路,还有了技术和经验的加持,隆金平发展羊肚菌的信心更足了。

  “种一棚羊肚菌,收入还不错,总共下来可能能收入2万元左右。今年总结下的技术和经验,明年打算种两三个棚,再扩大一下。”隆金平说。

  隆金平敢想敢干,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探索产业脱贫之路,不仅形成了自己的特色,还走上了一条发展新路。未来,隆金平和更多的村民将紧紧抓住产业兴旺这个“牛鼻子”,不仅能巩固脱贫成果,还将在共奔小康的路上不断前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