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玉门市

玉门市人民法院花海法庭快速调解3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

 2021/02/24/ 17:17 来源:酒泉日报 安玉柱

为农民工讨薪开辟绿色通道

花海法庭快速调解3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

  每日甘肃网2月24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1月29日,玉门市人民法院花海法庭快速调解了3起拖欠农民工工资劳务合同纠纷案件,有力维护了农民工合法权益。

  2020年4月,被告杨某某因修建工程,雇用原告车某某、李某军、李某春3人为其承包的工程粉刷围墙、搅拌混凝土、运输水泥。工程完工验收后,杨某某因资金紧张分别给车某某等原告出具欠条,对所欠劳务费数额予以确认。此后,3名原告多次催要,杨某某均以工程款未结算为由推托未付。为此,原告一纸诉状将杨某某诉至花海法庭。因涉及农民工工资问题,法庭立案人员将该案件列入绿色通道优先立案。办案法官接到案件后,按照最高人民法院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审判执行工作的通知》精神,优先处理该案件,随即联系到被告,向被告耐心细致地释法明理,告知其法院对涉及农民工工资案件的重视及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严重后果。经过办案法官协调沟通,最终双方自愿达成了调解协议,杨某某同意在春节前给付部分劳务费,剩余劳务费在3月20日前全部付清。

  车某某等3名原告与被告杨某某的劳务费纠纷从立案到和解仅用了一个上午的时间。车某某等3名原告表示:“法院的快速立案、高效调解,让我们见识了什么是司法为民,为法院的工作效率点赞。”

  近年来,玉门市人民法院高度重视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积极创新举措,充分运用诉前调解、速裁、司法确认、和解等方式处理纠纷,开辟农民工讨薪绿色通道,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坚持快立、快审、快结、快执的“四快”原则,努力用最短时间为农民工维权。(安玉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