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金塔县羊井子湾乡:葡萄种植拓宽移民群众增收致富路

 2021/02/22/ 16: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萍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萍)这个春节,金塔县羊井子湾乡的葡萄销售异常火爆。借助葡萄这一特色产业,移民群众的致富路子越走越宽。

  大洋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是羊井子湾乡最大的葡萄专业合作社,春节期间,前来采购葡萄的客商络绎不绝。合作社冷藏的2000多吨葡萄,除了供应本地市场外,大部分都销往外地。大洋冷库工作人员樊得林说:“金塔葡萄口感好、颜色好、硬度好,也脆,在南方市场很受欢迎。”

  葡萄是羊井子湾乡重点培育的主导产业,全乡葡萄种植面积达8660亩,占耕地面积的75%,葡萄冷储能力达1万多吨。通过冷链储藏,反季节销售,葡萄种植收益越来越高。

  羊井子湾乡大泉湾村村民康如功说:“我的葡萄品种是里扎马特和红提,里扎马特一上市就卖掉了;红提一吨左右,我交到冷库了。总收入两万三千多元。” 

  近年来,羊井子湾乡的葡萄不仅通过了绿色无公害认证,还初步形成了“科学育苗、专业种植、订单收购、冷链储藏、产销对接”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全乡葡萄种植产值超过2400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了15223元,实现了村美与民富的同步提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