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金塔:特色农产品走俏节日市场

 2021/02/05/ 08: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石秀娟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石秀娟)春节来临之际,金塔县抢抓商机,让各式土特产变身“年货大礼包”,在丰富节日市场的同时,也赚足了人气和财气。

  金塔县生产的辣椒凭借肉厚、味浓、色红、形正的优良品质,顺利通过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品牌知名度逐年扩大。临近春节,由唯易食品、兴农辣椒等农业产业化企业和合作社牵头开发的辣椒酱、辣椒粉、泡菜等农副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

  “马上到春节了,到我们公司订购产品的客户也是比较多的,尤其是我们这个‘每食遇’的酱菜,市场销路非常好,现在库存已经赶不上销售量了。”甘肃维易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经理甘海泉说。

  宏星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干果类、油炸类休闲食品的企业。近几年,为推进农业结构转型升级,形成了“公司+合作社+农户+基地”的发展模式,打造了“陇友”品牌,目前,公司三大系列30多个品种的产品正在加紧生产,源源不断地供应本地及外地市场。

  “我们厂推出的瓜子干果大礼包,因物美价廉,市场销量非常可观,为了保障节日期间的产品供应,我们也在开足马力,抓紧生产,尽最大的努力保证货源充足。”宏星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德说。

  临近假日,家家户户也到了开始忙着购置年货的时候。具有金塔特色的黑醋、粉皮、黑瓜子、锁阳等产品,不仅成了金塔人自己舌尖上的美味,也成为春节期间赠送亲朋好友的最佳礼品。

  “由于疫情原因,现在提倡就地过年,好多远在他乡的游子回不了家,父母亲就通过快递的方式,把家乡这些粉皮、面筋、黑醋等特产邮寄过去,让他们吃了家乡的特产,尝到了家的味道。”特产店销售员马金花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