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笔墨传真情 温暖迎新春

 2021/02/05/ 08: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贠凯玲 石金秀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 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贠凯玲 石金秀)2月3日,瓜州县渊泉镇县府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喜迎新春送百福 翰墨飘香暖民心”志愿服务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营造和睦、安定、团结、祥和的节日氛围。

  “没想到能在家门口拿到书法家现场亲手书写的春联,这副‘私人订制款’春联很有味道!”瓜州县渊泉镇县府街社区居民贾玉林说。

  活动现场,瓜州县书法家协会会员及书法爱好志愿者挥毫泼墨,一副副对联、一个个“福”字,如行云流水般一气呵成,各显神韵。“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 “勤俭节约度新春,国泰民安喜迎门”等喜庆吉祥的春联饱含祝福,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唤起人们对新年的期待……

  “近年来,咱们瓜州不断涌现出本土书法名人。这是我县培育的‘五大文化’品牌中‘张芝文化’结出的硕果。今天来参加志愿活动,更让我感觉到作为一名志愿者及书法爱好者的责任所在,为居民写春联,送上祝福,希望大家能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瓜州县税务局书法爱好者张光祥说。

  同时,志愿者来到高龄老人、独居老人、生活困难及子女外出务工无法返回瓜州过年的居民家里,亲手为老人送上祝福。“感谢你们送来的春联,让我感受到了节日的热闹,也非常感谢志愿者们平日里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我很感动。”居民潘发智看见喜庆的春联和福字,开心地说。

  此次活动共送出对联和福字各200余副,火红的“福”字渲染着节日的气氛,祝福话语温暖着群众的心。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过程中,不仅让居民过个有文化味的春节,同时,新时代的志愿服务精神也在熠熠发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