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州区

酒泉市肃州区税务局着力打造“家门口的办税服务圈”

 2021/02/04/ 09:59 来源:酒泉日报 闫 鹏 王宗鑫

服务送到家 办税不用愁

肃州区税务局着力打造“家门口的办税服务圈”

  每日甘肃网2月4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发票代开难,办税跑得远,有事得进城。如何解决偏远乡镇纳税人的办税难题?肃州区税务局将办税窗口前移,安排税务干部深入基层,点对点辅导企业落细税收优惠政策,精准帮扶解决企业涉税难题,着力打造“家门口的办税服务圈”,让乡镇纳税人办税不再难。

  酒泉富农源蔬菜加工农民专业合作社主要从事农副产品、面粉等的加工销售,企业经营地在清水镇。“以前办税确实麻烦,镇上班车少,进城领发票得耗上一天,有申报方面的问题也不方便咨询。现在好了,不出镇就能办业务,还有税务人员现场辅导,省了很多时间。”合作社负责人潘康说。

  肃州区税务局积极通过调研走访,上门问需求,进企业讲政策,给企业解难题,让位于乡镇的企业能尽享税费优惠政策。

  “只要有新政策,税务干部第一时间辅导讲解,我们现在可安心了。”酒泉市洪洋中药材生态种植加工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李庆敏说。

  酒泉市洪洋中药材生态种植加工有限责任公司地处肃州区上坝镇,甘草、锁阳、苁蓉、枸杞、茴香籽等中药材加工原材料丰富,享有“种植大乡”的美誉。已形成“企业+基地+协会+农户”的生产模式,产量稳定,产品销路好。销量好,对发票的需求也大。李庆敏说:“近年来,税务干部时刻关注我们的经营情况,多次上门为我们开展税费优惠政策辅导。农产品免税优惠政策和农产品流通过程中可以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为我们省下了一大笔税款,缓解了流动资金不足的问题。”(闫 鹏 王宗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