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敦煌市

杨红英:用车轮传递人间真爱

 2021/02/01/ 09:00 来源:兰州晚报 通讯员 张翼燕 记者 刘学智

杨红英:用车轮传递人间真爱

正在擦车的杨红英

  杨红英是敦煌市全顺出租车公司一名普通的驾驶员,从事出租车行业已有16年。自从事出租车行业以来,杨红英经常做好事不留名,拾金不昧,助人为乐,默默无闻地奉献着。1月31日,记者采访了这位乐于奉献的行业带头人。

  巾帼车队“领头羊”

  2016年“巾帼车队”成立以来,杨红英发挥了“领头羊”的作用。她在担任队长期间尽职尽责、立足本职岗位,带领全体队员积极参加爱心服务公益活动,以“服务社会、奉献爱心”为宗旨,为敦煌市老、弱、病、残等需要帮助的人提供优先用车等便捷服务,以实际行动传递爱心,发挥了巾帼志愿者的示范带头作用,成为敦煌公益事业一股具有特色的新兴力量。“巾帼车队”在行业内形成比文明、比服务、比奉献的良好风气,并引导更多的驾驶员立足本职岗位,提升服务意识,壮大爱心队伍,让市民切身感受到文明舒适的乘车环境。2020年,在敦煌市第三届道德模范评选中、杨红英获评“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同年,她荣登“甘肃好人榜”。2021年1月,她又荣获2020年度“酒泉好人”榜。

  拾金不昧风格高

  2017年8月,杨红英送一位外地客人到火车站。回来的路上,她发现车后座上有一个包,于是赶紧驱车到运管所,把包交给了工作人员。经查验,包里有一部手提电脑、现金1000余元和其他物品。经查,失主是广东一位姓张的游客,运管所工作人员立即与失主取得了联系。当这位失主接过失物后,一手握着杨红英的手,一手抓着工作人员的手,感谢的话儿说个不停。

  在杨红英的带动下,“巾帼车队”的队员们及广大“的哥的姐”拾金不昧的事层出不穷。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敦煌市出租车行业各类好人好事累计达1234件,捡拾并送还乘客钱包、手机等物品300余件,现金26万余元。2019年敦煌市出租车行业各类好人好事累计达800余件,捡拾并送还乘客钱包、手机等物品170余件,现金3.9万余元,收到感谢信5封、锦旗6面。

  真心服务树新风

  在爱心送考活动中,杨红英带领“巾帼车队”积极参与,免费接送高考生及家长。每年高考的两天里,杨红英和队员们忙得连午饭都顾不上吃,顶着烈日奔波在学校门前。她们用实际行动为敦煌学子保驾护航,两年的活动中共接送考生1000余人。无声的数字、默默的坚持,“巾帼车队”的全体队员和同行们用自己的行动续写着爱的乐章!

  杨红英说:“既然在这一行干,就要把这一行干好。”她多年来一直恪守着几大原则:碰到临产妇一定免费送医院;遇到重病患者、行动不便的残疾乘客免费送;免费送高考生上考场……在她的带动下,很多出租车驾驶员也加入了爱心车队的行列。杨红英带领“巾帼车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奉献社会,也为出租车行业树立了良好的形象。正能量传递,2018年,敦煌“的姐”丁燕飞被酒泉市妇联评选为全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吴波家庭被省妇联评为“最美家庭”。

  通讯员 张翼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学智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