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北县

肃北县人民检察院举行首例非法侵入住宅案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会

 2021/02/01/ 09:00 来源:酒泉日报 程新华

肃北县人民检察院:举行首例非法侵入住宅案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会

  每日甘肃网2月1日讯 据酒泉日报肃北报道 1月28日,肃北县人民检察院对该院办理的首例王某某、赵某某涉嫌非法侵入住宅案举行了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会,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值班律师、公安机关侦查人员等听证人员参加。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案件办理情况,并对案件事实、证据、法律适用以及不起诉理由作了详细的阐述和释法说理。承办检察官认为,该案被害人跃某与犯罪嫌疑人王某某、赵某某系同村邻居,案件因被害人跃某撕扯王某某头发引发,后王某某、赵某某为讨要说法非法侵入跃某住宅,被害人跃某主观上有重大过错,王某某、赵某某系初犯,案发后自愿认罪认罚,赔偿跃某各项经济损失6万元,与被害人跃某达成刑事和解,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犯罪情节轻微,符合不起诉条件,拟对2名犯罪嫌疑人作出相对不起诉决定。

  听证员在认真听取办案检察官的案情介绍和拟不起诉的法律适用依据后进行了评议。听证员评议后一致认为,根据2名犯罪嫌疑人的犯罪情节和悔罪表现,对2人作不起诉决定有利于化解邻里纠纷和社会矛盾,有利于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修复社会关系,避免引起新的矛盾纠纷,充分体现了法律的温度和司法的尊严,同意检察机关对2名犯罪嫌疑人作出相对不起诉处理意见。

  通过举行公开听证会,加强了人大、政协及社会各界对检察机关办案的监督,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司法参与度,进一步提升了检察机关的执法透明度和司法公信力,做到了以公开促公正、以公开赢公信。(程新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