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首批新能源公交车亮相

 2021/01/28/ 10:24 来源:酒泉日报 秦玉 张瑞娟 鲁晓萍

首批新能源公交车亮相瓜州

  每日甘肃网1月28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近日,一辆辆崭新的公交车在瓜州县城穿梭,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这些都是新能源公交车,不仅颜值高,而且无污染。”瓜州众安新能源公交有限公司董事长何立帆介绍,首批上线的10辆新能源公交车犹如“绿色使者”,不仅带来阵阵环保风,也标志着瓜州县公共交通服务能力迈上了新台阶。

  据了解,瓜州县规划运营了5条公交线路,设置站点137处,总长约25.1公里,基本覆盖县城主要街道、党政机关、学校、医院等公共场所,每天运营13小时。同时,车内配备了语音报站器、老年人座椅、空调、安全扶手、行车记录仪等设施,全力保障车辆安全运行,使市民出行更加便利舒适。

  “试运行期间,我们开展免费乘坐体验活动。3月1日起实行售票打卡乘车,60周岁以上老年人、退伍军人、伤残人士可免费乘坐,县内中小学生实行半票乘坐。”何立帆说。

  “新能源公交车投用开启了瓜州县绿色交通的新时代,将有效连接县城主动脉,打通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瓜州县交通运输局局长王建民说,下一步,瓜州县将根据人口规模和运力需求,逐步增加新能源公交车辆投放数量和公交运营线路,健全城乡公交网络,持续改善群众出行条件。(秦 玉 张瑞娟 鲁晓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