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把合作社办在农民心坎上——小记瓜州县致富带头人李艳玲

 2021/01/27/ 17: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魏莎 李娟 王玥

合作社正在加工瓜州特产小杂粮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魏莎 李娟 王玥

  “我们家一直吃的这里的石磨面粉,因为这里的面又便宜又实惠,没有任何添加剂,做拉条做馍馍特别好吃。”在瓜州县西湖镇汇权农民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小杂粮产品专营店里,市民邵建丽专门驾车前来购买石磨面粉。

  据悉,2017年,瓜州县西湖镇城北村村民李艳玲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电子商务”的模式,成立了汇权农民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专注小杂粮种植、加工、包装和销售。经过几年不懈努力,合作社引进8个适宜瓜州种植的小杂粮新品种,辐射带动周边农户发展形成1.5万亩的绿色小杂粮种植基地,亩均增收600元以上。同时,该合作社还提供了百余个就业岗位,让村里剩余劳动力实现在家门口就业。

  在瓜州县西湖镇,提起李艳玲,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她不仅是瓜州县政协委员,还是瓜州县西湖镇汇权农民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艳玲以敢想敢干的魄力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助推当地小杂粮产业规模发展,带领村民走上了共同富裕之路。

  “我有20亩地的耕地租赁给合作社,一亩地600块钱租金,平时我在这个合作社打工,一个月给我3000元左右工资,这也是一笔不小的收入。”西湖镇城北村村民李兴兵说。

瓜州特产小杂粮

  “去年,我提出的‘一社一策’相关提案已经在蜜瓜、食用菌、小杂粮等产业合作社得到落实,为助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贡献了自己的智慧。”李艳玲说,“今年,我希望政府能够在壮大合作社、做强杂粮品牌上深入思考,尤其是在农民专业合作社扶持壮大、产业结构调整、绿色优质杂粮新品种新技术引进等方面多关注。我也会认真履行政协委员的工作职责,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该合作社成立以来,共带动贫困户103户,流转土地6000余亩,带动就业人员500余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