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敦煌市

敦煌市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2021/01/27/ 10:14 来源:酒泉日报 任 佳 苏思思

诉前调处解纷争 当庭给付显成效

敦煌市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每日甘肃网1月27日讯 据酒泉日报敦煌报道 “我终于拿到钱了,可以继续就医看病了,谢谢调解员,谢谢法院……”近日,敦煌市人民法院立案庭诉前调解室成功调解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为当事人追回拖欠一年的货款,并当庭给付。

  薛某经营一家木料加工厂,2019年10月,张某与薛某双方口头达成协议,张某将其部分树木卖给薛某,约定价格2万元,张某要求薛某先付货款1.1万元,剩余9000元货款约定于2020年春节前给付。约定期限届满后,经张某多次催要,薛某一直以资金周转不开为由未履行承诺,张某无奈之下诉至法院。

  在调解过程中,双方情绪激动,拒不让步。调解员了解到,张某患有严重的心肺病,急于出售木材是因为需要钱看病就医。经特邀人民调解员释理后,张某、薛某握手言和,本案最终调解成功结案,薛某当庭给付货款8000元。(任 佳 苏思思)

  法官释法:

  诉前调解是在特邀人民调解员言行审慎、保持中立公正的主持下,采取一切有利于促成调解的方式方法对民事纠纷当事人进行规劝疏导,促使纠纷双方互谅互让,消除纷争。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和仲裁、公证、行政裁决、行政复议等“第二道防线”作用,实现矛盾纠纷及时、高效、源头化解,把诉源治理纳入社会治理工作大局,实现解纷终端与诉讼前端无缝对接,维护了双方当事人利益,减少诉讼成本,真正做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减轻了当事人诉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