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市

酒泉海关:助力辖区特色农产品扩大出口

 2021/01/27/ 10:11 来源:酒泉日报

酒泉海关:助力辖区特色农产品扩大出口

  每日甘肃网1月27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日前,酒泉市丰汇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价值约4.5万美元的菜豆、南瓜、大葱等种子经酒泉海关检疫合格,顺利出口荷兰。

  “这批货客户要得比较急,我们昨天下午申报,今天一大早海关的工作人员就冒雪赶来查验了,为我们企业尽早发货争取了时间。”丰汇公司经理谭风京说。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促进外贸稳增长工作,助力辖区特色农产品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扶持外繁种子扩大出口,酒泉海关举办进出口企业惠企便企政策措施宣贯班,积极宣传《兰州海关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二十条措施》《兰州海关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措施》《兰州海关促进农产品出口十二条措施》等惠企措施,召开外繁制种企业座谈会3次,及时征求企业对出境种苗花卉监管方式改革的意见建议,并结合监管工作实际,提出合理化建议。同时,酒泉海关持续优化通关流程,提高通关效率,对系统命中的查验货物实行2

  4小时预约查验、视频查验,对系统未命中货物实施“秒放行”,进一步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  2020年,酒泉海关共检疫监管辖区出口价值1.37亿美元的种子种苗,同比增长17.1%。主要出口荷兰、波兰、俄罗斯、日本、美国等60余个国家和地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