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州区

“笃定前行 肃州有为”系列报道之六 美在身边甜在心间 打造宜居家园

 2021/01/26/ 10:39 来源:酒泉日报 运立波 左 瑾

“笃定前行 肃州有为”系列报道之六

美在身边甜在心间 打造宜居家园

  2020年,肃州区把城市建设摆在突出位置,高起点规划、高品质建设、高标准推进,城市面貌实现华丽蝶变,辐射带动能力大幅提升,城市建设按下“快进键”。

  隆冬时节,肃州区四坝海子湿地公园,不少市民结伴而来,锻炼身体。市民张海燕说:“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家附近就是公园,健身、娱乐特别方便。生活在酒泉,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2020年,肃州区致力于能绿则绿、见缝插绿、增加绿量、提高质量,大力实施公园绿地建设工程,拓展城市绿色空间,先后建成了花卉园、春光公园、泉湖小游园等5处大型精品绿地,新增公共绿地面积170万平方米,城市绿地总面积1720万平方米,城市绿化覆盖率达38%。

  以前每到上下班高峰时段,西大街与仓后街交会的十字路口,车辆密集,学生来往,不仅容易造成交通拥堵,还存在交通安全隐患。自2020年交通信号灯安装使用后,车辆与行人遵规守纪、各行其道,缓解了城区主干道交通拥堵问题。

  肃州区按照“主次并行、内外兼修、逐步推进”的原则,以打通城市交通主动脉、畅通微循环为突破口,实施建设了一批质量过硬的市政道路,配套完善相应基础设施,城市路网通行能力有效提升,居民出行更加安全、便捷。

  近年来,肃州区共改造提升酒泉城区四大街、西环南北路、东环南北路等63条68公里道路,铺设沥青路面55.6万平方米、人行道24.37万平方米,架设路灯1541柱,安装交通信号灯402座、标识牌767块,有力改善了环境面貌,提升了通行能力。

  在城市建设的大幕中,棚户区改造是重头戏。以前锦绣家园小区基础设施陈旧,功能单一。2020年,通过老旧楼院改造提升,房屋换了新装,居民的生活质量也有了明显改善。

  锦绣家园小区居民张建华说:“以前冬天看电视还要穿棉衣,棚户区改造后,家里的温度在20℃以上。”居民龚艳花说:“房屋漏水的问题解决了,墙面重新粉刷了,整体看起来焕然一新。”

  肃州区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张永利说:“2020年,肃州区实施了安居改造、市政道路改造、园林绿化、城市保障、功能完善五大类城市建设工程,城市形象、人居环境得到显著改善,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今年,肃州区将紧紧围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棚户区改造、城市绿化美化等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工程,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增强城市承载能力,打造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城市,创造更加优美、文明、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    

  运立波 左 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