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北县

为农畜产品上保险 肃北县惠民政策提振牧农民发展信心

 2021/01/26/ 10:39 来源:酒泉日报 朱 蕊 昝海琳

为农畜产品上保险

肃北县惠民政策提振牧农民发展信心

  每日甘肃网1月26日讯 据酒泉日报肃北报道 政府出资补贴,给牧农户购买特色农畜产品保险是2020年肃北县的惠民实事之一。自惠民政策实施以来,全县4个乡镇已签单实施8个保险品种,投保牧农户1387户。有了保险做后盾,让牧农民发展养殖业信心更足。

  董秀国是肃北县党城湾镇东山村的养殖大户,2020年3月,政府出台保险政策后,他交了4000元,买了1000只羊的保险,一只羊自己掏4元,其余的政府补贴。

  城北村牧民牛钢是一名建档立卡户,在政府的帮助引导下发展养殖业,近两年他都给牛买保险,有了政策补贴后,每年每头牛仅支付保险费24元,理赔金却达到了7000元。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肃北支公司负责人说,至目前,公司共承保藏系羊23万只,藏牦牛1.4万头,肉羊3800只,肉牛504头,马铃薯1000亩,高原夏菜78亩,理赔142万元。下一步,公司将做好宣传工作,同时跟进理赔工作,让更多牧农民享受政府惠农保险政策。

  2020年,肃北县投入100万元,为牧农户的牛、羊、猪、马铃薯、设施蔬菜等8种特色农畜产品购买了保险。政府承担80%,牧农户承担20%,在保险期限内,因自然灾害、意外、疾病、野兽攻击发生的死亡均属保险责任,每只羊赔偿400元,每头牛赔偿2000元,建档立卡户赔偿均高于一般牧农户,提高了牧农民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有效防范和化解了因灾害造成的风险。(朱 蕊 昝海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