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敦煌市

敦煌市人民法院调解一起侵权责任纠纷案件

 2021/01/26/ 10:39 来源:酒泉日报 任玉娜 巩晓婕

水淹房屋受害人起诉 多方调解侵权人赔偿

敦煌市人民法院调解一起侵权责任纠纷案件

  每日甘肃网1月26日讯 据酒泉日报敦煌报道 近日,敦煌市人民法院调解了一起侵权责任纠纷案件。经过办案法官与双方代理律师等共同调解,当事人达成了调解协议,被告当庭支付全部赔偿款,原告申请撤回诉讼。

  2020年春节期间,原告杨某的房屋被邻居家自来水管流出的水浸泡,造成地基下陷、墙皮裂缝。经了解,被告张某将房屋出租给被告胡某,租房内水管漏水造成杨某房屋被淹。双方在镇司法所调解未果,杨某诉至法院,要求张某、胡某共同赔偿经济损失3万元。诉讼过程中,办案法官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了现场查勘,对自来水管漏水位置、水流方向及杨某房屋损坏状况进行了确认。同时,胡某的委托诉讼代理人还是敦煌市某调解工作室的工作人员。考虑到损失鉴定的风险及周期,办案法官让当事人尽量询价,确定修复加固或重新修建的价格。经过办案法官与代理人多次沟通,胡某同意赔偿杨某2万元,并当庭支付现金,杨某同意该赔偿意见,收到款项后撤回诉讼。

  近年来,敦煌市人民法院不断探索多元调解纠纷机制,与各类调解组织相互配合,充分发挥法院调解与民间调解相结合的功能优势,化解了一大批邻里纠纷、赔偿纠纷等案件。在审判过程中,做好案件源头治理,优化配置审判资源,繁简分流,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任玉娜 巩晓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