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州区

酒泉肃州公安分局多措并举优化停车资源

 2021/01/26/ 10:39 来源:酒泉日报 黄佩佩

改善出行环境 解决停车难题

肃州公安分局多措并举优化停车资源

  每日甘肃网1月26日讯 据酒泉日报肃州报道 近年来,肃州区机动车保有量逐年攀升,老城区道路狭窄的“先天不足”导致行车难、停车难、乱停车等问题日益突出,给群众出行带来诸多不便。肃州公安分局把解决市民停车难、停车不规范、乱停乱放等问题作为重要任务来抓,立足城区道路交通实际优化停车资源,有效改善了停车环境,缓解了多路段停车难问题。

  2020年10月以来,肃州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派出警力,对停车泊位不足、停车标线破损缺失点位进行整治提升,新增停车泊位300个。按照道路交通流量和夜间停车需求量,把新老城区8条道路划定为可分时段停车路段,就停车方式作出具体约定,严禁双排、斜向停车,严禁挤占应急救援通道等,切实规范停车秩序。规划新建停车场、增加老城区停车泊位供给,2020年建设地上露天停车场6处。其中,北大街103号、北环西路14号、南环西路6号3处地上停车场均建成使用,公园路13号、广电巷、西汉酒泉胜迹西侧停车场已具备开放条件,即将投运。拓展公共停车空间,与多个单位协调沟通,将北新街、兴民路片区公共绿地等地下空间全部配套建设全机械式地下停车场,为重点区域拓展出更多公共停车位。

  肃州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对在公共停车位上故意放置非机动车、轮胎及反光锥等障碍物进行集中整治,对车位障碍物予以强制清除,对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的商铺进行警告教育,对占用人行道、盲道或其他无施划停车泊位的机动车警告处罚,拖曳清理无法联系到所有人的“僵尸车”。

  肃州公安分局印发《关于整治城区机动车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的通告》,通过报纸、电视和微博、微信等媒体平台宣传,经过严厉整治,拥堵的道路逐渐畅通,停车秩序有效改善。(黄佩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