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敦煌市

敦煌博物馆艺术展5城同步开启

 2021/01/26/ 10:39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 王永霞 通讯员 张 银

启动敦煌 “瑞”不可挡

敦煌博物馆艺术展5城同步开启

  1月15日,敦煌博物馆携手甘肃丝路手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银泰百货在湖州、宁波、西安曲江、宝鸡、温岭5个城市同时开启“启动敦煌·瑞不可挡——敦煌博物馆艺术展”。这是敦煌博物馆今年开启的首次展览。

  启动仪式上,凌空而至的飞天舞者带来了敦煌舞《旋鼓飘然》、敦煌乐器《天乐之鸣》、飞天表演《飞天散花》等精彩表演。此次艺术展以打造充满敦煌风情的沉浸式空间为主题,设置瑞图、瑞礼、瑞彩、瑞曲等“打卡点”,近距离向观众讲述敦煌传奇故事。

  此次艺术展将于3月6日结束,同步举办感受敦煌、读懂敦煌、描绘敦煌、致敬敦煌主题活动。大型千古敦煌情歌舞表演结合现代朋克、摇滚、DJ打碟,带领观众穿越历史长河;邀约业内知名学者、敦煌博物馆专家等亲临现场开展文化讲堂,为观众讲述敦煌背后的历史文化知识;特邀“90后”沙画艺术家,演绎丝绸之路上的敦煌浪漫爱情故事,并进行现场沙画教学;上演灯下敦煌穿越极乐之宴,为观众带来国风华服视觉体验。

  近年来,敦煌博物馆聚焦传播力建设,深情有温度地讲述敦煌故事,弘扬敦煌文化,探索续写千年敦煌新传奇。

  酒泉日报记者 王永霞 通讯员 张 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