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市

吴仰东在酒泉市2020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上强调 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2021/01/25/ 09:27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谢磊

吴仰东在全市2020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上强调

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每日甘肃网1月25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谢磊)1月22日下午,全市2020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吴仰东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紧围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科学谋划,实践创新,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为富民兴陇走前列、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李丽、胡晓华、何效祖、赵建锋、张秀林、张鸿等市领导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督查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省2020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精神,宣读了《关于命名2020年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样板党支部”的通知》;阿克塞县、肃州区、金塔县、玉门市、瓜州县、肃北县党委书记和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酒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作了大会述职,吴仰东逐一作了点评。

  吴仰东在讲话中指出,去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深度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实践,精准聚焦基层党建短板不足,积极回应党员群众意愿关切,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呈现基础不断夯实、点上示范带动、面上全面推进的良好势头。

  吴仰东强调,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要突出政治引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强化政治理论武装,建强织密党的组织体系,抓实抓严党内政治生活,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突出整体提升,强化系统观念和系统思维,坚持分类施策,农村党建要抓巩固促振兴,城市党建要抓融合促互动,其他领域党建要抓严实促提升,统筹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要突出服务大局,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提质扩面,从严从实抓好党员教育管理,紧扣中心工作形成发展合力,充分发挥基层党建的引领保障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任务深度融合,把基层组织打造成服务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突出责任落实,坚定不移推动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地生根;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党的领导贯穿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要严格责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健全完善整改落实机制,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确保按要求时限全部整改到位。

  与会人员还对各县市区和市直各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