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州区

酒泉市肃州区东洞镇加大技能培训促进农户增收

 2021/01/25/ 09:27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 周爱玲 通讯员 王维华

让劳动者就业更有尊严

肃州区东洞镇加大技能培训促进农户增收

  为加大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力度,拓展农村劳动力就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肃州区利用冬闲,在各乡镇举办农村劳动力培训班,让劳动者就业更加有尊严,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这些年,镇上为我们举办的各类培训班很多。只要有空闲,我都积极参加。现在给单位做饭,在家门口就能挣到钱,务农、挣钱两不误。”肃州区东洞村5组村民张丽萍说。今年40岁的张丽萍在镇上某单位食堂做饭,通过多次参加农村劳动力培训班,她不仅有了烹调证,还有了育婴证。

  近年来,东洞镇依托农村劳动力培训班,利用戈壁产业园区和光伏产业园区建设的有利时机,加大劳务培训和输转力度,有效增加了当地群众收入。

  玉门市铭峰职业技能培训中心主任许开福说:“按照肃州区劳务办要求,2021年,培训中心在肃州区开办了农艺班、育婴班、烹调班等,计划培训农户200人。”

  今年55岁的东洞村4组村民田泽昌和妻子经营着60亩地,去年种植收入11万余元,冬闲时每月打工还可收入1300元,这得益于参加技能培训后掌握了一技之长。“在参加烹调班培训前,我还参加过电焊工初、中级培训,出去找工作依靠的是在培训班学到的手艺,农闲时还能增加收入。”田泽昌说。

  酒泉日报记者 周爱玲 通讯员 王维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