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玉门市

玉门市人民法院开展法官送法进企业活动

 2021/01/25/ 09:26 来源:酒泉日报 李亚伟

普法解惑促发展

玉门市人民法院开展法官送法进企业活动

  每日甘肃网1月25日讯 据酒泉日报玉门报道 为提高企业法人依法管理能力,着力提升企业经营效益,近日,玉门市人民法院民二庭法官到玉门某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及困难,针对企业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交流中,法官向企业经营者建议公司要依法管理企业,生产过程中要提高安全意识,杜绝安全隐患,定期对工作人员进行安全教育。要严格按照劳动法规定保障职工权益。

  通过交流,法官了解到该公司有很多货款难以收回。对此,法官建议,企业对销售人员进行培训,销售人员要树立合同意识,与购货人签订书面买卖合同及供货合同。合同要明确约定供货时间、地点、价款、结算时间及支付方式等事项,必要时对违约事项也要进行约定。企业要加强销售人员管理,销售人员要加大对市场的调研,对购货人有无支付能力进行核查,预防风险,销售货物要及时向领导汇报。要建立销售日志,对逾期未支付货款尽快起诉。企业在供货完毕后及时结算,如未及时结算要与债务人形成书面的债权凭证。

  通过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管理人员的法律意识和管理能力,增强了企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本领,提高了企业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

  近年来,玉门市人民法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立足审判职能,积极拓宽司法服务领域,通过开展法官进企业等活动,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司法服务和保障。(李亚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