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市

王立奇在2021年酒泉市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开局就决战 起步就冲刺 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2021/01/21/ 16:09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王国全

王立奇在2021年市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开局就决战 起步就冲刺 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每日甘肃网1月21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王国全)1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奇主持召开2021年市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按照党中央“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的总基调和省委“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要求,对全力落实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四届五次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进行全面动员,并对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进行部署。

  王立奇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实干导向,以百米冲刺的精神状态跑好开局“第一棒”,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强化政治引领,把牢政治方向,全面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迅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跟踪问效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推动政府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加紧补课充电,切实提高吃透用好政策的能力,全面提升专业化能力,补齐短板弱项,自觉赶上时代潮流。要解放思想、创新机制,抓主抓重、着力破解双城经济圈推进机制问题,大敦煌文旅圈三圈构建问题,新能源产业输出通道、战略合作伙伴选择和装备制造产业链建设问题,化工园区承载监管能力建设、优化产业布局问题,矿产资源优化配置问题,酒泉经开区产业项目落地少、支撑不足问题等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难题,全力推动“两极四点”高质量发展工作全面落实。

  王立奇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各县市区、各部门要抓前期赶进度,扩大有效投资,3月底前各县市区要集中开工一批项目,续建项目复工率60%以上;要加强要素保障,帮助企业落实生产计划、扩大产能,加大升规培育力度,拓存量、创增量,增强工作支撑;扩内需、促消费,弥补三产短板;抓三春、调结构,稳步促农增收;强功能、抓管理,提升城市品位;扩领域、提质量,狠抓精准招商;抓弱项、补短板,加强民生保障。要硬化落实措施,全面靠实责任,严肃督察问效,加强激励奖惩,全力提升效能,切实提高政府系统执行力。要扛牢主体责任,严格履职尽责,抓实廉政建设,严守底线红线,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王立奇强调,要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始终保持一级待命状态,严防疫情输入。要抓好安全生产,节前对重点领域进行专项排查整治,加强防疫和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工作。要抓好节前市场稳价保供工作,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保障困难群众生活。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效祖对2021年酒泉市高质量发展指标任务分解情况作说明。

  市领导张秀林、张毅、任晓敏、黄方平、赵峰出席会议。

  市发展改革委、财政局、工信局、商务局、酒泉经开区管委会及肃州区、玉门市、敦煌市政府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