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深耕蜜瓜产业 打造甜蜜生活

 2021/01/19/ 16:1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张文博 通讯员朱丹丹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深耕蜜瓜产业 打造甜蜜生活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朱丹丹

  寒冬时节,在瓜州县广至藏族乡现代戈壁生态农业产业扶贫综合示范园里,新建的钢架温室大棚整齐排列,一眼望不到边。

  为进一步做大做强蜜瓜产业,广至乡积极争取财政扶贫资金、库区后扶资金1015万元,新建高标准钢架塑料大棚350座,采取“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通过规模化种植、合作化经营、产业化发展,构建优质设施蜜瓜产业“产加销”一体化发展链条,全力打造优质设施蜜瓜高标准种植示范基地。

  除了新建高标准钢架塑料大棚,广至乡还引进巴西清喉、战神西瓜等新品种,高薪聘请技术专家做新品种指导,为做大做强蜜瓜产业提供技术支撑。

  “新建的高标准钢架大棚投入运营后,可带动全乡59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分红收益33.6万元,实现村集体收益8.4万元,同时也为贫困户提供稳定就业岗位105个。”广至乡副乡长雷虎说。

  近年来,瓜州县按照“政府推动、龙头带动、市场驱动、农民联动”的思路谋划农业发展,深耕特色产业。在蜜瓜产业发展上,瓜州县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引进连体拱棚立架式栽培技术,种植“春提前、秋延后”蜜瓜,逐步实现“错茬种植、四季有瓜,全年供应、品牌响亮、优质优价”的发展目标。目前,全县蜜瓜三品一标认证面积达31.4万亩,5万亩蜜瓜生产基地被认定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蜜瓜)标准化生产基地,“瓜州蜜瓜”入选甘肃省“甘味”公共区域品牌好中优特色农产品之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