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敦煌市

敦煌26座光伏扶贫电站成功并网发电

 2021/01/12/ 15:26 来源:兰州晚报 通讯员秦美娜 龚虎 记者刘学智

敦煌26座光伏扶贫电站成功并网发电

建成运营的扶贫电站

  每日甘肃网1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2020年,敦煌市投资790万元,在6个农村镇建成了26座分布式村级光伏扶贫电站,于今年1月全部并入国家电网系统投入运行,标志着敦煌市顺利完成2020年光伏扶贫任务。

  2020年以来,敦煌市调动人力和物力,加班加点施工,按时完成了分布式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建设任务。据了解,敦煌市26座分布式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投运后,按照全额上网模式运营,预计年发电总量200万度以上,每年总收益71.56万元。前5年村集体收入按照招标内容和要求,26个村将新增集体经济收入46.8万元,每年每个村将有1.8万元收益。项目的建成,为敦煌市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强基层党的建设等提供了重要保障,同时也为下一步在农村开展多种“光伏+”应用进行了有益探索。目前,敦煌市26座光伏扶贫电站已正常发电近2万度。

  通讯员 秦美娜 龚虎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学智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