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州区

酒泉市肃州区:笃定前行的“时代答卷”

 2021/01/12/ 15:2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仲文兴 运立波 徐炜 栗雯婧 王嘉慧 左瑾 郭凤梅

  一站通办 润企惠民

  “软实力”打造“硬环境”

  在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酒泉福华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柴莉是这里的“常客”,自一年前税务窗口和不动产窗口相继入驻市政服务大厅以来,房地产相关手续就实现了“一站式”承办,这让柴莉在办理不动产权证等业务时愈发方便。

  福华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不动产权证办税人柴莉说:“现在呢,将这个税务窗口和不动产窗口放在了一起,特别方便,就是进一个窗口然后跑一趟腿,就把这个业务办掉了,大大提高了我们办事的效率,也节省了办事的时间。”

  高质量的纳税服务是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几年来,肃州区税务局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实现着纳税服务的一次次新跨越。26种涉税文书报表、60项税务证明事项相继取消,保留6项税务行政许可事项办理程序;同时,将业务范围扩至三大类435项;不断扩大电子税务局使用覆盖面, 205项涉税业务可实现线上自主办理,网络办税覆盖面达到98%。

  五年间,在转变政府职能和工作作风方面,肃州区行政服务中心也在做着积极的尝试与改变。在区行政服务中心“一件事”窗口,办理商超食品经营许可证的赵嘉琳享受到了“一处跑、跑一次”的高效服务。

  市民赵嘉琳说:“来了以后咱们的服务人员态度特别好,办事效率也很高,我们是第一次来,很快就领到了我们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就是真正体验到了咱们一件事服务的快捷。”

  社会保障、医疗保健等六大类93项业务实现“一件事一次办”,工作人员帮办代办、多部门联合办理,区行政服务中心全力打造“审批时间最短、跑动次数最少、服务质量最优、群众评价最好”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不仅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也让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好政策接连出台,新成效有目共睹。肃州区通过一系列大刀阔斧的 “放管服”改革措施,不断提升营商环境的“软实力”和市场活力的“硬品牌”,群众办事的门槛更低,限制更少,政务服务的步履更快,效率更高,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和动力更加强劲。

  美在身边 甜在心间

  城市建管造就宜居家园

  2020年,肃州区把城市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着力推进,加快中心城市发展步伐,高起点规划、高品质建设、高标准推进,推动城市面貌实现华丽蝶变,辐射带动能力大幅提升,城市建设按下“快进键”。

  临近隆冬时节,来到位于泉湖镇永久村的四坝海子湿地公园。芦苇纷飞,蒹葭苍苍惹人醉。放眼望去,冬日西北湿地美景尽收眼底。作为城市绿色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城市小游园的再造提升,不仅满足了市民群众日常休闲需求,更为家乡故土增添了一抹新的靓色。

  在冬日暖阳下,银装素裹的四坝海子湿地公园呈现出一番别样美景。清晨时分,已有不少市民结伴而来,在欢声笑语中挥鞭起“武”、锻炼身体。随着近年来城市建设的飞速发展,如今,无论是湿地景区还是城中游园,这样的休闲娱乐场地越来越多,人们享受到了城市建设发展带来的红利,幸福感和满意感也油然而生。

  市民宋虹:“只要走出门,我们就可以东南西北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欢的休闲娱乐的场所,作为酒泉人来说我觉得挺好的,生活在酒泉,我觉得是一个非常幸福的事情。”

  在城市绿化建设中,肃州区致力于能绿则绿、见缝插绿、增加绿量、提高质量,大力实施公园绿地建设工程,拓展城市绿色空间,先后建成了花卉园、春光公园、泉湖小游园等5处大型精品绿地,新增公共绿地面积170万平方米,城市绿地总面积达1720万平方米,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38%,为市民营造了良好的绿色、生态、宜居城市生活环境。

  去年,肃州区按照“主次并行、内外兼修、逐步推进”的原则,以打通城市交通“主动脉”,畅通微循环为突破口,实施建设了一批质量过硬的市政道路,并配套完善相应基础设施建设,城市路网通行能力有效提升,居民出行更加安全、便捷。

  近年来,肃州区共改造提升酒泉城区四大街、西环南北路、东环南北路等63条68公里道路,铺设沥青路面55.6万平方米、人行道24.37万平方米,架设路灯1541柱,安装交通信号灯402座、标志牌767块,极大地缓解了城市交通拥堵问题,有力改善和提升了城市通行能力和环境面貌。

  在城市建设的大幕中,棚户区改造是重头戏。位于南后街的锦绣家园小区与城区许多老旧楼院一样,基础设施陈旧,功能单一。今年,通过老旧楼院改造提升,如今的这个小区,不仅仅房屋换了新装,居民的生活质量也有了明显改善。

  肃州区住房与城乡建局副局长张永利:“实施了安居改造、市政道路、园林绿化、城市保障、功能完善五大类城市建设工程,使城市的承载力、城市形象、人居环境得到显著改善,进一步提升了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仲文兴 运立波 徐炜 栗雯婧 王嘉慧 左瑾 郭凤梅)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