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消费扶贫进军营

 2021/01/11/ 16:5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朱丹丹

瓜州:消费扶贫进军营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朱丹丹

  近日,酒泉市瓜州县各合作社、扶贫车间、电商中心精挑细选30多种优质农特产品,深入驻酒某部队开展消费扶贫进军营活动。

  “头茬韭菜,来几斤吧!”“新鲜羊肉多少钱?”……在活动现场,只见扶贫农特产品摆放整齐,叫卖声、成交声此起彼伏,各合作社、扶贫车间、电商中心负责人争相向顾客推销摊位上的“宝贝”。

  “今天送了1000斤西红柿和800斤辣椒过来,还有昨天刚屠宰的牛羊、现杀的土鸡都很新鲜。这次精选的农特产品,都是热卖品,我们是有备而来,顾客基本都是‘回头客’,销量和预期的一样,才两个多小时已经卖了一半了。”瓜州县移民扶贫管委会项目办主任蒋永平说。

  据介绍,消费扶贫进军营活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瓜州县农特产品销路窄、增产不增收等问题,促进了农产品、畜产品与市场需求有效对接,对贫困地区生产好产品、打造硬品牌、对接大市场起到了助推作用。活动当天,共销售各类蔬菜2000多斤、牛羊肉1100余斤,交易金额达10余万元。

  2020年,瓜州县以消费扶贫为抓手,着力破解农特产品销售难题,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互利共赢”的原则,聚焦农特产品和扶贫产品销售,搭建平台、培育产品、拓展渠道,全方位、多层次推进农产品走出农家,组织动员县内外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消费扶贫,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截至目前,瓜州县通过扶贫产品进机关食堂、进军营、进服务区、单位采购、个人采购、朋友圈推荐分享等渠道,促成牛羊肉、小杂粮、枸杞、蜜瓜、菌菇、各类果蔬等多种农特产品购销对接,销售金额达500余万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