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金塔:“聚宝盆”里产业旺

 2021/01/07/ 11:1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特约记者 卢玉

金塔:“聚宝盆”里产业旺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特约记者 卢玉

  冬日的金塔,寒风凛冽,田野里一片萧条,但古城乡旧寺墩村村民闫学兵的日光温室里却绿意盎然,一个个油亮亮、圆滚滚的西瓜挂满了藤蔓。闫学兵在温室里穿梭,忙着采摘成熟的西瓜。“今年的西瓜长势好,价格也不错。”闫学兵说。

  起初,由于缺乏经验和技术,日光温室不被群众看好,始终没有“火”起来。近几年,金塔县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全面拓宽群众创收渠道。

  旧寺墩村依托光照充足、交通便利的优势,因地制宜发展温室西瓜产业,温室成了农民的“聚宝盆”。

  近年来,金塔县大力培育引进专业技术人才,采取技术包挂、服务到家模式,引进无土栽培、水肥一体化、熊蜂授粉等新技术,大力推广两茬西瓜套种一茬豇豆等高效种植模式,获得良好收益。

  产业兴旺,致富有望。近年来,金塔县着力让农业特起来、强起来,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建设,通过宣传发动、政策扶持、技术指导,不断做大做强富民产业,让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

  截至目前,金塔县搭建日光温室16500亩、钢架拱棚24500亩,越来越多的群众通过发展设施农业走上了致富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