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县三道沟镇:“小文化”提升群众精气神

 2021/01/06/ 09:4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朱丹丹

“小文化”提升群众精气神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朱丹丹

  隆冬时节,走进瓜州县三道沟镇社区,悦耳的吟唱伴随着丝竹声从文化大院中传出。居民自发组织的文艺活动热闹非凡,驱走了冬日的寒意。

  “过去,大伙儿晒太阳、唠家常,冬季农闲时节‘猫冬’是常态。”瓜州县三道沟镇社区居民赵霞说,现在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让大伙儿的日子越过越热闹。

  瓜州县三道沟镇积极争取项目资金550万元,修建了集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图书阅览室、体育锻炼场所为一体的文化大院,免费对外开放,定期保洁,为村民提供舒适的活动环境。不断完善的文化基础设施建设,让更多群众享受到文化发展带来的成果,使文化服务在基层绽放出崭新的活力。

  欢快的音乐,热闹的广场舞……文化娱乐活动的悄然兴起,丰富了群众生活,也提升了群众的精气神。

  “活就要活出个精气神来,冬天天气冷但大伙儿心不冷,隔三差五聚一场,一起唱唱歌、跳跳舞,打打牌、下下棋,感觉就是好。”瓜州县三道沟镇社区居民杨培枝说。

  如今,自发组织的“小文化”成为了三道沟镇各村(社区)文化生活的常态,群众文化正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群众“主角”用歌声和舞蹈传递着幸福和谐正能量。

  “没事就和大家一起学习,热闹热闹,关系更加融洽了,和干部聊天过程中,我们也对政策越来越清楚,也越来越能体谅他们了。”瓜州县三道沟镇社区居民李爱宏高兴地说。

  近年来,瓜州县三道沟镇把文化建设作为创新社会管理、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工程,在全镇建起了党群服务中心、文化大院、爱心理发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美丽乡村积分超市、老年人互助活动中心、中心敬老院、核心价值观广场等文化基础设施,给广大农民群众读书看报、吹拉弹唱、琴棋书画、舞蹈健身等提供文化娱乐活动场所,一些留守妇女、空巢老人和在家务工经商农民等群体成为农村文化阵地的“主力军”,群众在农闲时节也能享受“文化大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