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州区

“笃定前行 肃州有为”系列报道之一 项目为王 招商为要 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

 2021/01/05/ 15:38 来源:酒泉日报 仲文兴 运立波

“笃定前行 肃州有为”系列报道之一

项目为王 招商为要 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

  2020年,肃州区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拉动经济增长和财富增加的有力抓手,全力以赴扩总量、促增量、提质量,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有效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数九寒冬,肃州区中小企业孵化园二期项目施工现场仍然一派热火朝天抓进度赶工期的建设场景。高端锂电池绿色能源生产制造项目正加紧施工,该项目总投资约1.04亿元,总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分两期建设,新建8座钢结构标准化工业厂房及附属用房。项目建成后,将形成高科技产业集群,加快产业新旧动能接续转换。酒泉鑫达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于国华说:“现在正在抢抓工期,为项目投产落地提供重要保证,接下来园区将逐步引进绿色装备制造、新型建材等甘肃省十大优先发展产业,筑巢引凤,助推周边产业发展,促进工业转型升级。”

  肃州区发展改革局重大项目办公室主任闫斌表示,2020年,肃州区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稳增长。目前,全区开工建设投资500万元以上项目355个。2020年1月至11月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9.04亿元,同比增长21个百分点。

  2020年,肃州区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定位招商产业,创新招商方式,健全招商机制,拓展招商领域,制定了《肃州区招商引资及产业发展扶持奖励暂行办法》,并出台项目落地、用地保障、税费扶持、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激励政策,营造了良好的投资氛围。

  酒泉智慧综合物流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占地面积5100亩。如今,项目主体已拔地而起,电商快递物流园、农产品电商孵化园、特色农产品零售中心、冷链物流中心已建成封顶。按照现代物流园区理念规划,项目以大宗商品线上线下展示交易为龙头,公铁联运为依托,电商快递为引领,仓储配送为支撑,形成住宅、学校、零售商业相配套的新型多功能产城融合聚集区。项目建成后,年总营业收入将达100亿元,综合税收将达10亿元,年物流量将达300万吨,带动就业1万人。

  2020年,肃州区狠抓项目谋划、招引、推进和落实工作,结合“十四五”规划,紧紧围绕中央宏观政策和投资导向,聚焦“两新一重”、十大生态产业、社会民生等重点领域,集中开展项目谋划包装储备工作。千禧广场、博睿思双语高级中学等一批重大项目相继开工,有效发挥了投资稳增长的关键作用。同时,肃州区聚焦招强、引新、补链三个关键环节,分行业组建15个专业招商组和3个驻点招商组,对接企业584家,洽谈项目546个,签约项目136个。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双轮驱动,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仲文兴 运立波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