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玉门市

玉门市人民法院花海法庭调解一起涉企案件

 2020/12/31/ 16:31 来源:酒泉日报 鲍跃全

以优质服务助力企业渡难关

玉门市人民法院花海法庭调解一起涉企案件

  每日甘肃网12月31日讯 据酒泉日报玉门报道 近期,玉门市人民法院花海法庭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想方设法化解纠纷,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被告玉门市某食品有限公司系玉门市花海镇的一家企业,主要经营牛羊肉冷链加工、销售等业务,在当地是纳税大户。今年,因扩大生产经营需要,该公司将旧厂房的改造装修工程承包给原告甲某,双方签订了《旧厂房改造合同》,合同标的60余万元。签订合同后,原告甲某带领工人对旧厂房进行了墙面粉刷、地坪铺设、水电改造等工程。施工期间,被告预付装修款25万元。两个月后工程完工,经双方结算,扣除质量不合格项目,被告欠原告甲某工程款30余万元。原告甲某多次催要未果,一纸诉状告上法庭,要求被告支付装修费、逾期利息、违约金等合计35万元。

  案件审理中,被告某食品公司的法人代表陈述:“不是我们不想还钱,主要受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资金周转困难,无力一次性还清,能不能再缓一缓?”

  通过到被告公司实地查看,办案法官意识到,被告不但面临拖欠的工程款,还有违约金、逾期利息等,更重要的是判决履行期限只有一个月左右,以后该企业还有可能被法院列入失信人员名单,离破产倒闭也就不远了。于是,办案法官反复与双方沟通,希望原告甲某体谅被告难处,给被告一些时间。在法官的耐心调解下,原告甲某放弃逾期利息和违约金,同意被告分期支付所欠的装修费。被告承诺6个月内付清案件款。

  今年以来,玉门市人民法院在审理涉企案件中,平等保护市场主体,充分运用多种调解手段,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坚持以法治思维优化营商环境,为地方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鲍跃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