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家门口喜领“大礼包”

 2020/12/29/ 17:1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丁海琴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家门口喜领“大礼包”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丁海琴

  “唐发义、张金平、李尖措……请听到名字后,前来领取劳务薪酬。”日前,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广鑫源农民专业合作社工资发放现场格外热闹,签字、按手印……领到工资的农户们个个喜笑颜开。

  “农闲的时候,我就在合作社的大棚里浇水、打药、搭棚膜,前两天合作社发工资,我领到了12000元的务工收入,能挣这么多的钱,天虽冷但我心里热火得很。”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岷县村八组农户张金平说。

  47岁的张金平是定西市岷县人,家中4口人,2008年举家搬迁至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全家生活来源主要靠12亩地和2座温室大棚。由于张金平有温室种植经验和技术,忙完自家温室后张金平就到村里的合作社去务工,娴熟的技术、经验及合作社提供的便利条件,让张金平“足不出村”就能获得稳定的收入。

  “今年合作社承接了广至藏族乡戈壁设施农业扶贫示范园区建设项目,为了确保明年开春能够按时种植订单蜜瓜,最近趁着农闲时节劳动力富余,我们抓紧时间赶工期、搭棚膜。”广鑫源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云孝说,近期工程基本完工,43户村民19.5万元劳务薪酬也已全部发放到位。

  据了解,瓜州县广鑫源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以大棚建材生产加工、种植技术服务、冷链物流设施配套、蔬菜订单种植为主,建产销一条龙的日光温室全产业链服务合作社。合作社充分整合资源优势,建立与农户利益共享、风险共担联结机制,有效带动全乡乃至全县戈壁农业规模扩张和提质增效。

  今年以来,瓜州县广至藏族乡按照“政府引导、企业牵头、因地制宜、扶企带贫”的方针,采取“县投资、乡监管、村受益、户增收”的模式,走出了一条产业结构逐步优化、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农民收入持续增长的发展路子,带动全乡599户贫困户实现收益分红,户均增收580元以上。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